close

【旅遊景點】Matara、Galle

【旅遊日期】2015.08.31 ~ 2015.09.02

【旅遊方式】步行

【旅遊住宿】Matara:Hotel Nawathana (納瓦薩娜住宿,USD 32/晚,雙人房帶空調,不含早餐)


【2015.08.31 星期一】

Haputale → 公車 (45km,RS 85/人,2hr) → Wellawaya

Wellawaya → NO. 35 公車 (160km,RS 190/人,4hr) → Matara

這兩天,和前兩天在Haputale一樣,都沒有事先安排住宿
因為我們根本不能確定公車的班次以及轉乘所需要的時間
於是我們一直到前一晚才在booking.com上找Matara的房間
旅行快接近尾聲,有種亂花錢的感覺,我們竟然奢侈的選了海邊的旅館,哈

不過,我還是要先說說在這兩趟公車上的際遇
從Haputale到Wellawaya的公車上
  ┌─┬─┐  ┌─┬─┬─┐
窗戶└─┴─┘走道└─┴─┴─┘窗戶
不知道為什麼,當地人都不願坐在我們旁邊
上車時,我們兩個人坐在右側三排座椅的位子(志杰┴阿雪┴斯女)
過一陣子,有些人下車後,原先坐在我們右側的女生就跑去坐左側的兩排座椅
(一開始就覺得她好像坐立難安,沒辦法,座位就是比較小,我已經盡量不要碰到她了)
她換座位後,我們兩個就往裡頭移一個位子
沒想到之後上車的人寧願站著也不要坐我們旁邊(頂多就是放包包)
我一度問志杰,我們是不是應該換到左側去才不會浪費一個位子  Orz
發現他們似乎不願意碰觸到外國人,和之前的際遇都不同

在Wellawaya下車後,當地人很熱心的指示著我們要在哪等車
原本看到NO.35公車以為是我們要上的車
結果當地人還很熱情的跟我們說不是,說那是要從Matara發車到Wellawaya的反向車
同時,我們也再次遇到在Haputale為我們熱心講解轉乘路線的好心帥哥
志杰比拇指給他的時候,感覺他還只是微笑
換我比拇指給他的時候,他好像有點嚇到而且笑得更燦爛了,那個笑容好迷人啊~
那個當下,讓我聯想起抵達斯里蘭卡的第一天,志杰跑去向兩個當地女生問路
女生什麼也沒說,就很害羞的跑走了
想起出發前做功課看到的,斯里蘭卡比起印度,是個更尊重女性的國家
而這裡的女生也顯得較為害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我主動的回應反而讓對方受寵若驚?(還是其實這一切都只是幻覺  XD)

從Wellawaya到Matara的車上,人很多,我只好把隨身背包丟到置物架上
因為我不放心包包,所以即使有人從前面下車了,我還是不為所動
想說從後面上車的人可以自己往前面移動嘛  >"<
旁邊一個約四十出頭的男生,我之所以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好像不太想付公車錢
收費員再次提醒他的時候,他才不情願的掏出錢丟給對方
不知道是我太注意他,還是他真的在注意我  XD
這時又上來了幾個人,他拍了我一下,示意我往前面移動
他沒有說話,但我大概猜得到他的意思,要我前進好讓出位子給後面上車的人
(還是不忍心看到我和志杰分開呢?  XD)
我只好往前移,但時不時還是在注意那離我遠遠的隨身背包
過了好一段時間,我又被拍了一下,回頭發現是同一個男生
我還來不及反應,一臉茫然外加嘴巴微張正想要發出「蛤?」的看向他時
只見他豎起大拇指給我比了個讚就下車了

這兩段轉乘的旅程,實在是太奇妙了!

=== 覺得僧伽羅文(左五)很像鯨魚噴水  ^^ ===

DSC07693.JPG 


話說今天入住的旅館,還有管家負責開關大門
老闆也特定等我們check in完才掛起CLOSED的牌子

整理整理稍作休息後,我們到路上隨便找了個攤子解決晚餐
雖然在Dambulla對Kottu有著不好的印象
但今天再次給了它一個機會,而它也表現得不錯,算是替自己洗刷冤情了  XD

=== Hotel Nawathana ===
*** 床單依舊很有事 ***

DSC07695.JPG 

*** 旅館前的沙灘 ***

IMG_09878.JPG 



【2015.09.01 星期二】

Matara → 公車 (45km,RS 60/人,1hr) → Galle

Galle(加勒)是濱海城市,還保留了當時荷蘭式的建築
堡壘為16世紀葡萄牙人所蓋,爾後才由荷蘭人接管,結合了歐洲與南亞的建築風格
1988年也列入世界遺產

Matara和Galle
雖然保留了一些過去的歷史建築,但也因為現代化,少了一些歷史的泛黃感
話說斯里蘭卡的西南沿岸,因為緊鄰印度洋,也是相當熱門的觀光景點
本來計畫沿著海岸線慢慢走上一段的,可惜體力真的有點下滑了
我們選擇從Matara坐公車來回Galle,前往Galle的車班相當多,單程約1~1.5hr
公車就沿著海岸線行駛,不過在小城鎮的地方,海岸線也被很多店家與旅館瓜分了
建築物比較密集的路段,得從夾縫中才能窺見湛藍海面
(好多建築物的屋頂都是紅色的瓦片哩)
途中經過Weligama和Koggala,這大概是唯一能看到高蹺漁夫的路段
我們在車上也看到了這一幕,漁夫就坐在直立於淺灘上的木樁、採用著一種沒有魚餌的釣魚方式
只是聽說現在要找到真的高蹺漁夫已經很難了
大多都只是為了觀光而爬上去做做樣子,藉著讓遊客拍照或體驗來索費

在Galle,我們漫步在城堡與岸邊
城堡在藍天白雲與海水的襯托下,頗有幾分滋味
而且在城牆上竟然還發現他們也會用咾咕石(珊瑚礁)來蓋房子
這個發現竟也讓自己莫名雀躍了起來  XD
之後志杰下海去,當地人還提醒我們現在正在漲潮,最好把衣鞋放在高一點的地方
跟著當地人「泡澡」,連我這沒下去的人都覺得很興奮
更別說是玩到曬傷的志杰了,哈~

DSC07713.JPG 

=== 城牆旁還有銅像 ===

DSC07716.JPG 

=== 斷垣殘壁上發現咾咕石 ===

DSC07722.JPG 

DSC07744.JPG 

=== 今天的雲很愛衝衝衝 ===

DSC07747.JPG 

DSC07749.JPG 

=== 誰來教我鞋子要怎麼拿才會美美的  XD ===

IMG_09929.JPG 

===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黑黑的手 ===

DSC07758.JPG 

=== 不好意思放溫拿杰「泡澡」影片(羞) ===

DSC07768.JPG 

=== 這海水交疊的紋路,讓我想起去年在澎湖奎壁山看到的景色 ===

IMG_09951.JPG 

=== 在沙灘上撿到一個色澤很像蟹腳的珊瑚  XD ===

DSC07779.JPG 

=== 好像兩個牽著手的人,中間還有愛心  XD ===

DSC07782.JPG 

=== 葡萄掛整串賣,看起來很好吃耶 ===

DSC07784.JPG 


我們在Galle吃了一盤又貴又難吃的炒飯就回Matara了
買了啤酒在旅館前的沙灘踏浪與放空
這的沙子比Galle還細緻很多,開心啊~

話說今天明明沒什麼行程,怎麼會累成這樣  @@
只好牽拖給感冒和生理期了
好險這次感冒不是在新疆
總覺得一直擤鼻涕(尤其是吃辣後)好像很麻煩
當時在新疆,某次在公車上因為被制止擤鼻涕後,就一直有陰影  >"<

=== 對面小島上蓋了一間寺廟,本來還以為是很有氣氛的咖啡館  XD ===

DSC07786.JPG 


=== 不知道那是什麼葉子,但層層疊就是很美啊 ===

DSC07790.JPG 



【2015.09.02 星期三】

我們要趕早上09:40的火車到可倫坡
先在旅館外頭吃早餐(旅館外頭每天早上都很多人,不知道在做什麼金融交易)
哈~終於吃到吐司沾咖哩了
本來不是點這個,後來看到隔壁桌在吃,硬要當學人精,還退回原本點的食物  XD
因為太特別又太好吃了,完全忘記要拍照  ^^"

回旅館跟老闆結算房費時是RS 8512
我們因為沒有零錢,所以拿了9002給他,結果他直接找我們500
看來在斯里蘭卡的「高雄」,10元不算啥,害我覺得給他2元好像很蠢  XD

文章一開始有說,旅行後段開始亂花錢了  XD
所以我們打算坐嘟嘟車去火車站,因為不想拉行李走20分鐘,哈
旅館的管家很熱情的幫我們招呼路口的嘟嘟車
本以為可以信得過,結果當嘟嘟車司機開價200時,我們轉頭詢問管家,他竟也覺得ok
我們砍價至100才坐上車,結果下車被要求收150
實在是懶得跟他爭,只能怪自己耳朵不好,一度很想把錢砸在他身上....  (怒)

第二次搭火車,安心多了....
上次是有名的山線火車,這次是有名的海線火車喔~
嘿嘿~在Matara上車,有位子ㄋㄟ~

DSC07795.JPG 

=== 火車要出發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ish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