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徒步馬公本島這個活動,其實協會在去年十月就已經辦過了
可惜當時工作很忙離不開
今年活動一公布,馬上搶了頭香報名
聽說是因為聽到我想去才辦的,我有這麼水面嗎?哈

不過這活動也差點無疾而終
多虧三四十位華德福的小朋友與老師家長選擇來三天畢業旅行
否則全程只有十位,根本都快可以跟工作人員一打一了(工作人員有六位)

這次活動名稱是「戰風行腳」
即使我在心得分享時說了一副對聯
上聯「風透,風足透,風有夠透」,下聯「腳痛,腳足痛,腳有夠痛」,橫批就是「戰風行腳」
但其實老天爺很眷顧我們
真正逆風飛翔的只有第四天前往白沙的時候

不知道大家帶回家的是什麼
我除了腳傷(大概過了兩三個月才好,現在還有疤  >"<),大概就是感恩的心了
臣服於大自然,感恩於這世界

忘記是宗舜還是誰說
澎湖就像是鄰家的小姑娘,不像花東大山大水的
可是只要拐了個彎就會有不同的風貌與姿態

 

 

【2016.03.11,10km,機場 - 隘門 - 烏崁 - 鎖港 - 五德國小】

這次走全程的只有十個人,除了工作人員外,沒有一個是我熟悉的人
(雨亭大哥在環島時也只有來幾天,這次充氣床還是照例飄洋過海而來  XD)
雖然在松山機場就遇到坐同一班飛機的兆偉,但他也好忙,能聊到天的機會並不多
下飛機到集合地點後,自閉模式再起,默默的吃午餐,開走後幾乎又走在最後一個了  ^^"

走路的時候,觀察到一個男生(也是包著頭巾,實在看不出年紀)跟我速度差不多
他會像小雨燕一樣,手拿著紙張記錄著什麼
有時候我會不小心超過他  XD
偷偷想著他該不會就是海龍王愛地球繪本的作者
(因為還沒看繪本,只記得當時報名系統有個按參加的人叫「林愛龍」
 但現在想想也太蠢,因為作者是女生  =.=||)

今天走路的時候
除非兆偉特地轉介,不然就都是一個人走
出發沒多久就已經脫隊了,壓隊的兆偉對我已經很習慣
但另一個壓隊的加伶初次加入協會,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很難搞  XD
她一整個下午穿著雨鞋走,我都超佩服她的

沿路上好多好多銀合歡,果莢都被東北季風吹到同一個方向
雖然今天有風,卻都是被推著走的,lucky
隘門沙灘上有很多攔沙網,兆偉說這是老村長自費設的
而烏崁這兒的沙子好粗,覺得好像泡在十榖米飯裡,還有看到星砂呢

=== 隘門 ===

*** 社區地圖超可愛 ***

DSC09318.JPG

*** 浮球當盆栽 ***

DSC09320.JPG

DSC09324.JPG

=== 開飯囉(囊藻?) ===

DSC09338.JPG

*** 莫忘主食 ***

DSC09350.JPG

=== 由銀合歡來告訴你方位 ===

DSC09356.JPG

DSC09359.JPG

=== 好像是編織出來的紋路 ===

DSC09360.JPG

=== 乍看以為是一隻綿羊 ===

DSC09365.JPG

=== 為什麼我現在看消波塊會覺得他像孔子?  @@ ===

DSC09368.JPG

 

後來在一塊平台等退潮
邱大不免俗地開起了茶店,分送愛心咖啡
被風吹到有點冷的時候,來上熱呼呼的飲品馬上變得暖呼呼

約莫半小時後,宗舜前去觀察狀況
呼叫壯丁搬了一塊石頭過去丟著當墊腳石,我們就順利繞過了岬角
潮水退去,一大片的海蝕平台露臉,驚人!
之後我還吃了兆偉說的微量元素,腳腳都不痛了  (大誤)

=== 含有很多礦物質的石頭 ===

DSC09392.JPG

=== 退潮後露出一大片平台 ===

DSC09407.JPG

=== 石頭表面佈滿了氣孔(岩漿中的氣泡) ===

DSC09410.JPG

=== 這種鬼地方也有問路點喔  XD ===

DSC09417.JPG

=== 走在玄武岩柱旁,再再顯示人類的渺小 ===

DSC09424.JPG

=== 我只吃到海水味  XD ===

DSC09426.JPG

 

來到鎖港的時候
除了紫微宮巨大的玉皇大帝像映入眼簾
南北石塔的造型更是特別,這是用來鎮風止煞的厭勝物
(詳細說明可以參考這個網頁 http://www.penghu-nsa.gov.tw/Stones/index.aspx

=== 已經被封起來的魚灶 ===

DSC09440.JPG

=== 鎮風石塔 ===

DSC09442.JPG

 

最後快到住宿點的時候
看到對面住家的圍牆很特別,還以為塞了貝殼,結果只是塑膠袋
失望之餘,住裡面的阿婆還想說我是要拍啥,對我的態度不是很友善,哈

DSC09445.JPG

 

晚上自我介紹的時候
原來徒步時包很緊的寶渠大哥,「卸妝」之後也是個長髮飄逸的男子  XD
我還滿喜歡聽寶渠大哥的聲音,很有磁性,嘻
還有當時有一起去馬祖但我沒什麼印象的麗香姐(去馬祖很少認識新朋友  ^^")
阿南是心怡和蚊子的朋友,有去過外傘頂洲,是個講話很誇張卻又很真實的年輕爸爸
最後我以為是海龍王作者的大哥,其實是在台東施行秀明農法很有名的義隆大哥
之前家魁也是去他那邊學習,他還是荒野台東分會的會長

第一晚,硬是要在入口處搭帳篷
自我介紹時說「我是帳篷裡的小公主」  XD
宗舜突然介紹我的部落格名字,著實嚇了我一跳
然後他發音發成雪狗(ㄍㄡˊ)狗(ㄍㄡˇ)讓我更嚇一跳
爾後兆偉補充說是雪狗(ㄍㄡˇ)狗(ㄍㄡˊ)才幫我收驚,哈

還有因為白楊樹的改變而來的老鴨,讓我對他多留意了一下  XD
(從一板一眼到柔軟,這樣類似的形容詞在環島的最後一夜也聽藍默蝶說過)

晚安
工作人員們還在我的門口聊天  XD

(野餐墊隔絕不了地板的冷,睡袋又不夠暖,害我整晚都睡不好  /_\)

 

 

【2016.03.12,19.5km,五德國小 - 山水 - 嵵裡 - 風櫃 - 五德國小】

今天單攻風櫃  XD

因為潮汐問題,我們下切山水沙灘後選擇高繞豬母水山
走太慢的好處是,宗舜走錯路時我不用走回頭路,哈哈
穿過一小段泥濘的土路,下切至海岸線後開始無止盡的石頭路
原來宗舜昨晚說的40分鐘是單指一個彎而已
我們今天要走的是「灣」,三個彎的意思....
不會走這種跳石海岸,走起來真的很累
可是沿路的風景好美,玄武岩的各個姿態都會讓你想多看它一眼
想要走快點,就得認真顧及腳下,挑選適合的石頭踩,可是就看不到風景
想要看風景,就得放慢速度,或是一個不留神就跌個狗吃屎(我就滑倒撞傷了小腿骨  >"<)
當時覺得,這猶如走在人生路上啊
你要不停不停地選擇與捨棄,想享受的時候就必須停下腳步
可惜走太慢,拖累了大家
他們在水仙宮等了有半個多小時吧,最後只好犧牲了蛇頭山  >"<

=== 山水沙灘 ===

DSC09450.JPG

=== 高繞找路中 ===

DSC09456.JPG

DSC09459.JPG

DSC09468.JPG

=== 又見微量元素 ===

DSC09479.JPG

*** 一掰就碎,這次我不吃了  XD ***

DSC09485.JPG

=== 兩個多小時都走在這樣的「道路」上 ===

DSC09487.JPG

=== 狗狗說「我在這裡看守很久囉」 ===

DSC09494.JPG

=== 雖然這也是大自然的一部份,可是覺得玄武岩上長了仙人掌好像就不雄壯威武了  XD ===

DSC09504.JPG

=== 灰姑娘,我來找妳了 ===

DSC09514.JPG

 

脫下鞋子,踩在沙質相當細緻的嵵裡沙灘上
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是個相當著名的海水浴場
現在似乎只保留了牽罟的活動,以及漸漸沉沒的肉粽....
不過這裡還是有海龜上岸產卵耶,希望牠們下次回來還是會喜歡這裡
(發現兩個不錯的網站: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嵵裡沙灘
           http://diamondfish.vrworld.com.tw/fisheries.php?serno=146

=== 嵵裡 ===

DSC09517.JPG

*** 我一直以為男生比髒話  XD ***

DSC09518.JPG

*** 不是我幹的 ***

DSC09521.JPG

*** 我站在可以滑沙的地方  XD ***

DSC09523.JPG

=== 青灣仙人掌公園 ===
背後還有這些新聞  http://www.penghutimes.com/modules/phnews/index.php?nsn=9864

DSC09530.JPG

=== 只剩外牆的古厝 ===

DSC09539.JPG

=== 這看起來好立體 ===

DSC09542.JPG

 

中午在溫王殿吃飯的時候,好多小蟲蟲貼在衣服上,偶而還飛進便當盒裡
已經練就到眼不見為淨直接吃下肚的功力  ^^"
後來把外套脫下後,發現牠們愛的真的是外套的是螢光綠耶

吃飽後趕緊到風櫃洞繞一下,不然我好像只是走來吃飯的  XD
可是一個人真的會很膽小,我都不太敢走出去,所以沒看到風櫃洞真面目,唉
不過因為季節與潮汐的關係,三大奇觀也都沒有喔  /_\

=== 蟲蟲危機 ===

DSC09547.JPG

=== 風櫃洞的玄武岩好美 ===

DSC09553.JPG

DSC09554.JPG

 

下午到種苗所的路上,一直以為自己倒數第二
沒想到是走在中間段,宗舜和兆偉看到我還嚇到  XD
一路催油門的結果就是進種苗所看影片時狂度估  ^^"

在種苗所看了魚苗
還有和小曼、阿南觀察海星,牠們翻轉的過程好特別,會想替牠好好加油呢!

=== 澎湖很喜歡立這種工程成果碑  = ,= ===

DSC09557.JPG

=== 可愛的厭勝物 ===

DSC09564.JPG

=== 這標語超怪的,但我把第一句送給兆偉了  XD ===

DSC09566.JPG

=== 牠會不會痛啊?  ^^" ===

DSC09575.JPG

 

晚上照例開會、寫日記,還有嗑花生聊是非
後來坐在帳篷門口和邱大聊天時
他提到了這些「你可以做不到,但不能不知道」,「保持正向樂觀的態度」
正向樂觀對我來說真的好難啊  /_\

=== 晚餐吃炒飯配XO醬覺得很幸福,算不算正向樂觀啊?  XD ===

DSC09580.JPG

 

晚安
明天要早起收帳篷  ^^"

(今天把野餐墊對折增加厚度,加上氣溫回升一點,好睡一點了
 但腳還在痛,每天都有不同事情在折磨我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ish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