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動取消】
星期四和星期五的暴雨,讓中南部很多地方都淹了水
工作人員群組裡一直在討論,小黑還說民宿環境很夠了(意思就是沒有雨備  XD)
星期四吳杯杯的提問,星期五的天災假
讓我在晚上接到了白楊樹的電話
他打算讓活動取消,但自由參加
那時還想不通
「活動不取消,但可以自行選擇退出」與「活動取消,但採自由參加」到底有什麼差別
套句小黑說的「白楊樹口才太好了」,我也只能「被迫取得共識」  XD
那天去接志杰回來還跟他討論這件事
後來想想,這似乎就跟颱風天航空公司堅持要飛一樣
其實有些乘客是擔心天候狀況的,可是因為飛機照飛,自己還是會去報到
能堅定選擇取消行程的人似乎不多
白楊樹回我「取消壓力在主辦,讓夥伴沒壓力」
看到取消公告後的回應,我想我懂了....

 

【慶生會】
另外,同學會五屆了,除了第二屆的梅峰是錫浪大哥與林杏大姐承辦,全都是小黑在策畫
五月底在弄報名系統時,剛好發現9/5是小黑生日
突然跟白楊樹說是不是藉由慶生好好謝謝小黑一下
最後就決定連八月的一起,但白楊樹自己是九月底想要pass,而且也怕要謝謝小黑的目的會走鐘
後來就只打算替明哲、硬撐、小黑三個人慶生
我把粗略的想法跟笑容說之後,笑容就生出了整人版本
(我想說剛好三對夫妻,想起郭郭帶的阿瓦隆桌遊,又一度閃過想帶大家玩支援前線年輕一下的念頭)
無奈笑容無法出席,我跟白楊樹又不是這種咖,後來還是放棄了  XD

一直到08/22才跟店家確認訂單(媽啊,第一次訂14吋的蛋糕,店家說14吋適合25-30人食用)
先前白楊樹的提醒(擔心長輩較不吃鮮奶油),本想跟店家改訂幾個小尺寸的重乳酪蛋糕
(其實我一度有想自己做,但路途遙遠不易保存,又要放到星期天就不新鮮也沒驚喜了)
沒想到店家竟然說可以做裸蛋糕(圍邊不抹奶油),所以就下訂了
因為想要蛋糕上面單純點、放滿水果就好
感覺就沒什麼地方能讓店家發揮、把蛋糕弄得「環島一點」
於是捨棄了一般蛋糕上的巧克力片或巧克力字,只先請店家給我們2014的數字蠟燭
星期三晚上11點才臨時丟訊息給梅子,問她有沒有機會幫忙做小插旗,因為知道她很忙
梅子星期四早上回我的訊息是「 我今天看看狀況, 明天中午前如果沒給妳看任何圖就是生不出來」
沒想到四個小時後就弄好設計圖了,感動....

而星期四早上還特地打電話跟綠屋民宿的邱先生確認民宿冰箱是否有足夠空間放這麼大的蛋糕
聽到我們要幫「蘇先生」慶生,感覺邱先生也很樂意幫忙,都搞定之後就放心了
結果星期五那麼晚才決定取消,還真不知道這個蛋糕要怎麼辦
隔天派出口才很好的白楊樹去談,但因為蛋糕尺寸大,都已經提前備料好,所以依舊無法改單....
志杰還開玩笑說「一人吃一吋」,因為當晚報名會來的差不多18人
他想到要把蛋糕切成同心圓、一人吃一吋就笑到不行  XD

蛋糕:田之戀手作坊
製作:我們的蛋糕跟市售不同,蛋糕體本身都是師傅自己使用日本麵粉與法國進口奶油製做,不使用便宜調好的預拌粉,也無使用泡打粉,成份單純健康,均為取貨前24小時內新鮮製作,冷藏保存可3-4天風味不變

 

【小賀分享會】
六月底,突然有個想法是在同學會的時候讓大家複習2014
想說可以讓每個人說說自己記憶中的畫面,一起拼湊獨特的67天
白楊樹說也可以準備一些不起眼的照片讓大家猜猜
我說應該會猜到頭很痛,哈

但白楊樹正式在工作人員群組中募集照片時,感覺大家興趣缺缺
只有我很認真放了幾張照片,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閒吧  XD
活動當週的星期一才突然有個想法是想請小賀分享,因為一直很好奇他去學校是跟小朋友說些什麼
雖然他說「明天開始又要忙到中元當天,投降」
卻開始在問「當晚就要分享?」、「民宿有投影機嗎?」、「想要怎樣內容呢?」  XD

接著就是加班篩選照片與製作投影片
我真的是壞人啊~明知道小賀很忙很需要睡眠....
但還是超級感謝小賀願意幫忙

 

【關於自己】
2014年在望安聊啊聊,突然討論起要開同學會的事,就這麼被指定負責報名系統
本來那年收錢的事還是由笑容負責,連活動結束前結算時也只有淑琴去幫她,我一直置身事外  XD
但是隨著笑容的出席狀況越來越不穩定,就變成我一人包了
不過報名系統幾乎都是沿用之前的,錢進來也只需要對一下帳號與金額
行前安排共乘,活動中負責付款記帳
每一年的執行經驗累積與修正,工作人員也都在幫忙,其實這個幕後工作並沒有想像中麻煩

老實說,這次是我經手最混亂的一次,遇上活動取消再來,我把自己搞得一團亂
只能說自己太大意,竟然只帶了剛剛好的報名費
第二天在開放式廚房聊完已是凌晨兩點,回房間後和志杰在房間算錢
還趕緊拿我們自己的錢來墊,差一點就要去領錢了  XD

洗完澡志杰已入睡,本來已算好的錢,突然發現自己算錯了、忘記有些費用要退
於是乎又重新確認了一下,因為白楊樹隔天一早要宣布這次活動的剩餘費用,得給他一個正確的數字
不過看來那數字沒什麼意義,因為第三天的活動費用又有變化,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wofish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